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如何面对职场的困惑?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12-12 07:53:02   浏览:0

  今天这个新时代,技术迭代非常之快,创新也层出不穷,人们的物质、精神需求也不断变化,人际关系在利益面前也变得空前复杂。竞争也更加剧烈,随之而来就导致个人在职场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那么,应如何面对职场中的种种困惑呢?

  职场是一个人维持生计、赚取财富最主要的工作环境,也是一个人实现理想创造价值的地方。但是,每个人由于知识、技能、性格、思维等方面存在着种种差异,而在一切以业绩、利润为考核标准的前提下,在职场中的人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各种压力,时间长了就会有逃跑的心态,但换来换去,却始终脱离不了压力,故困惑不已。如果想要解决这些压力,就必须不断加强对新知识的掌握,不断更新技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激发创新思维,不断调整待人接物的方式方法,还要不断扩大人际交往,细心观察世界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因应变化而不断调整自己,才是应对职场困惑的重要办法。

  当然,职场中有很多烦恼其实也是自己给自己找的。这是因为有些人对于激烈的职场竞争不适应,所以总认为是公司的问题,主管的问题,其它同事的问题,很少认为自己有问题。并且,还忽视了佛教总结出来的娑婆世界本来就是竞争与变化共存,痛苦与快乐共存的世界。而内心总是抗拒与害怕变化,也不愿意努力提高新的知识、技能,不愿意改变自己性格中与职场不相适应的部分,给自己造成不少的困惑。如果希望解决它,只有接受职场即无常的现实,然后不断提高自己,以随缘而安、处众不惊的心态去面对得与失、乐与苦,以不变之心应万变之事,而令身心在职场中安乐自在。

  如觉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