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为什么唐朝会成为中国佛教的鼎盛期?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10-25 07:40:09   浏览:0

  唐王朝也很重视佛教。唐太宗曾经下诏在全国建立寺刹,并且在大慈恩寺设立了译经院,延请了国内外的名僧来到这里翻译佛经,宣化佛教,培养了大批高僧、学者。唐高宗继位后,在帝都和各州都开设了官寺,祈愿国家安泰;武则天更是下令在各州设立大云寺。在晚唐时期,佛教僧人也备受礼遇,皇帝对他们都赏赐有加。

  唐朝时期,中国名僧辈出,并且对佛学的研究远远超过了前代,佛教的信仰也深入到了民间。另外,在这个时期,还有大批外国僧侣、学者来我国宣传佛教和翻译佛经,中国也有一批僧人不惧艰辛前往印度游学,如玄奘、义净。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中国佛教宗派开始传入了今朝鲜、日本、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地区,加强了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宗教、文化和商业的关系。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