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造业的人为什么会受报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6-12-22 21:50:16   浏览:0

  现在人‘不知为善’,不懂得行善积德,所以‘后受殃罚’,殃罚可能是现世遭到了法律制裁,譬如说杀人的肯定受到法律制裁;即使逃过阳间法律制裁,阴间的法律逃不过,阴律严格,造作杀业将来一定要受苦报。杀业重的人都要下地狱,下地狱做什么?过去我们怎么杀众生的,让众生受的苦,现在一一来受。

  造恶业的人,他对众生残忍虐待,他的识田里头就种下这种种子,种子到时候就会现出来,现什么?自己就变成受报的人,自作自受,全是自己念头变现的,就像人作梦一样。梦境谁造的?不是阎罗王造的,也不是上帝造的,更不是佛菩萨造的,自己念头造出来的。你要是没有念头,你就不会作梦,你有什么念头就做什么梦,你要是有善念,善念很多,心地善良,你做的是美梦;如果你恶念很多,你做的就是恶梦。所以三途地狱的果报就是梦境、就是恶报,但是自己在受报的当下不知道那是梦境,所以苦,苦在这。业力现前了,他自己身不由己,就在这样的梦境里头就受这种恶报,恶报受完了他才能出离。出离是什么?梦醒了。所以虽然是梦,但是那感受是真的,你在作梦的时候,有人把你扔到油锅里,你真的很痛,你真的会大叫,地狱就是这样的。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