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回向” 的关键是什么?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6-29 07:48:17   浏览:0

  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回向,或者非常执着回向的时候用什么语句措辞比较好。其实回向没有什么固定的措辞,回向其实是心念意识的一种导向,你意念里,希望达到什么目的效果,那么在做完功课后,这么用心一想,那么就是回向了,那么怎么回向才能灵验快速呢?

  还是制心一处、无事不办,你的心念集中,那么就灵,你念了半天回向词,都不知道回向词什么意思,那么力量就很小很小,或者说,即使你回向的时候知道回向词什么意思。

  但是你有口无心的随便念念,那么也没有什么效果。回向词的目的是,通过语言,来引导你的内心意识,往什么地方走,告诉你该怎么用心,是传达这么一个作用而已。

  宇宙万物相互连结,每个量子层面的光子将可以产生强大的相互影响,彼此之间将可以产生更庞大的能量连结,像个无限网路,网网相连。

  咒语的力量实在让人惊讶,呼唤咒语的同时既能提供“自身”解决问题的能量,也能转化给相连结的“一切生命体”,所以在咒语念诵结束时,一定要“回向”给宇宙一切生命体。

  回向,能让“共鸣作用”显现能量与能量之间的呼应,让特定形式的美善能量与其他类似形式的能量产生共鸣。

  有严谨的回向词,这当然很好,但是别担心,回向其实并无固定语词,只要诚心诚意,无论如何念、怎么回向,宇宙神圣意识体都会接收得到。

  为了解决自身生命困境而祈请持咒,念完咒语时,也要至诚地向此咒的佛菩萨祈请,让所有面临相同困境的生命体同样都能获得佛菩萨的保护。假如我们是为亲人念诵咒语。

  例如持诵药师心咒,结束时也要祈请药师如来保护与协助同样处于病痛的所有生命体。

  最后,请记得:回向时,真诚的心意最是重要。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