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母亲节,最好的孝,是这样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5-10 08:19:25   浏览:0

  每当母亲节这一天,人们籍着节日想起母亲的养育之恩、想起母亲的辛劳与付出、想起母爱的伟大,从而能够知恩、念恩,在母亲节这一天,子女们也纷纷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与报恩。

  《大乘本生心地观经》中佛陀教导我们,众生须知世间有恩于我们的,共有四种:一父母恩,二众生恩,三国王恩,四三宝恩。

  这四种恩德,一切众生,是平等地享受的,每一众生,都应报此四种大恩。

  世间最高的,莫过于山岳,悲母的恩德,比须弥山还要高;世间最重的,莫过于大地,悲母的深恩,比大地还要重。

  释迦牟尼佛为报母恩,飞升忉利天宫为母说法,让其母在听闻此经后获得功德,启获智慧,得到彻底的解脱,同时以念佛力成就了《地藏菩萨本愿经》,度化了无量无边的众生。

  光目女为母亲所发广大誓愿,诸罪苦众生,誓愿救拔,令离地狱;目犍连尊者为了救母亲,神通尽数也不能改变母亲罪苦的业力,最后祈求佛力和供僧的大力,超拔了母亲。

  一切善法中最大的善,就是孝亲。母亲节,对佛弟子而言,是带着感恩之心行孝道的好机会。

  值此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母亲祈福,至诚为母亲恭诵这部“佛门孝经”——《地藏经》,蒙佛菩萨护佑,祈愿母亲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地藏经》就是释迦牟尼佛为母亲说的法,所说的主角是地藏菩萨,也是度母。所有的佛菩萨鬼王天主地主都有母亲。在六道中轮回中,谁没有过母亲?可以说,念《地藏经》是走了捷径,我们一念《地藏经》,所有这些大成就者都来护持我们了。

  在母亲节,最好的孝,就是做功德回向母亲,不但要回向现世的母亲,还要回向累生累世的母亲,祈愿先祖为主的六道所有一切如母有情众生,能够早日脱离轮回苦海,早证菩提!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