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如何让恶业不感果?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2-09 14:33:49   浏览:0

  已造的业肯定不会失坏的。就象人的影子一样,它永远跟着你,它不会失坏。除非你把它忏悔掉了,否则的话,它不会失坏,不会消失。我们学佛的目的,就是让以前的恶业不感果。然后,让我们以前的善业都感果。

  那我们以前的恶业,怎么样让他不感果呢?要反省,要忏悔,要把我们内心的这个种子拿掉。比如我不喜欢的这个境界,实际是一种心态,苦是一种内心的感觉。苦是你心里面苦,别人面对这个境界,不一定是苦的。比如两个小孩子,为了抢一个玩具,打起来了。大人面对玩具的这个境界,他不会苦的,他有更大的东西,这个东西无所谓了,小孩子才会这样的。你内心要多种一些善的种子。

  习气分三种:一个是行为习气,一个是你的语言,一个是你的思想。你的行为,你每天培养好习惯。你的语言,你要多讲一些好的语言,对别人有帮助的、对自己有帮助的语言、正面的话。你的思想,要多学习,多看一些有正能量的人写的书,善知识的开示,你要多去看,用这些好的东西武装你的思想。否则你只是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他也会武装你的思想。

  你的行为比较好,你的语言别人听得也很受用,你的思想层次又那么高,那你的境界肯定很高了,你接触的人也不一样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的圈子慢慢的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清净。就是通过改变自己的身口意,来改变自己的生命方向,就算是你以前造了很多恶业,但是你一直创造善业,善业遇到善缘,就会感善果,就算遇到恶缘,你面对恶缘修心,恶缘也变成善缘了。

  所以通过学佛去改变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好,你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一生比一生好。我们佛弟子最后要成佛,成佛就是做人、做菩萨无限圆满了,就到了佛的境界了。当下你的心态改变了,你当下就会欢喜,当下就感果了。当下你心转了,当下你就不一样了,你的生命方向就变了。

  贤宏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