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什么叫加持?如何才能真正得到佛菩萨的加持?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1-29 23:09:02   浏览:0

  什么叫“加持”?加持就是说,“加”是加被,“持”是任持。加被是佛菩萨的力量,任持是自己拿的力量。这个我们早就说过了,佛菩萨要加持你你还要能够拿到。你没有去拿,再加你持不了,不能加持。这个打的比喻就是说,如来的大悲,佛菩萨的大悲心跟众生的信心,两个合拢来了,就是加持。佛菩萨的法身遍虚空尽法界,不断地加与众生。众生要有信心,佛菩萨的力量才能够达到他身上。

  佛假使是太阳,太阳的光在天上,只要有水,都能够照出太阳的影子来。但是,佛的这个太阳固然是天上永远存在,这个水有没有,就看众生信心有没有了。有信心的,水又是清的,又是定的,不动的,那个太阳的影子就很清楚地现出来了,加持力量就来了。

  如果你水混的,或者尽动荡的,那个影子就现不出来。或者你根本没有水,那你这个太阳的影子怎么现呢?再怎么加,你持不了。所以说,加是佛菩萨的力量;持要自己任持,把这个佛菩萨力量自己拿下来了。你说要有加没有持的话,这个感应也不会有的。

  所以有的人他信佛了之后,几年没有什么感应,他就怀疑。怀疑,这是他自己不懂,你根本三心二意,不诚不专的,你这样子修佛法的话,佛菩萨的加怎么到你身上来呢?我们经常跟大家说,一分的信心,一分加持。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