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念经念咒出声念与心里默念一样吗?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1-20 08:01:55   浏览:0

  任何事情一样中有不一样,但不一样中又有一样。故不可断章取义,更不可人云亦云。当根据不同的缘与境,取舍功德与福德。 对于一个健康而又信佛的人,在身心清净,至诚恳切的胜境中,无论哪种念法都有功德,但对于一个平常不信佛,或身体极度痛苦,或情况万分紧急,或临命终时,哪怕他平常做了种种的坏事,此时若能大声或默念一佛名,一句一偈,都有不可思议功德。

  但有人会误解为,在危险时念的功德比平时的静修功德还大,那平时就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不必刻意修行,等危急时刻念一句,同样得大解脱,若如此理解,就好比生活中,平常不上班挣钱,等饿得快要死了,找个大慈善家,看我可怜会给很大一笔财富,那就不仅起死回生,还当下成为富翁,若存如此侥幸心理,则是极其危险!

  故知默念或出声,都应结合实际情况,空旷处,佛堂内,尽兴大声而念,周围人反对您的信仰或影响他人工作和休息时,则应默念或心念。学佛就是为了增长智慧,用智慧将佛法融于生活,则如咸盐入水,不变其色,已变其味,妙不可言!

  慧广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