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污梵诬僧的人会有什么报应?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1-13 07:56:21   浏览:0

  《地藏经》云:“若遇污梵诬僧者,说永在畜牲道”。如若有人玷污僧尼的梵行,或捏造种种罪名来诬陷出家人,这样的人将永远在畜生道受苦。

  所谓“梵行”,广义讲,一切戒定慧的行持都属于梵行;狭义讲,不淫欲属于修梵行。正所谓“宁动千江水,不动道人心”,出家僧人属于梵行众,面对修持清净梵行的出家众,我们应虔诚护持,绝不可以世俗心染污出家人的清净梵行,否则,将来遭受永堕畜生道的果报。

  “诬僧”即捏造种种理由来诬陷出家人,这种无中生有之人,命终将堕落拔舌地狱,以五百铁犁耕之,地狱受苦完毕,转生饿鬼道,感受饥饿之苦,饿鬼苦毕,又转生畜生道,受鞭挞之苦,得生人间,亦是贫穷下贱之身。

  本源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