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吃饭前为什么要念“供养咒”?是否有什么意义?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1-12 16:08:49   浏览:0

  在寺院过堂,早斋及午斋要唱诵《供养咒》,用完餐以后诵《结斋偈》,这是为了帮助大众提起正念,正意受食。其中有一段:“若饭食时,当愿众生;禅悦为食,法喜充满。”主要是提醒过堂用斋的修道人,不可过度贪求饮食美味,应当时时将自己安住于禅悦法喜与自在宁静之中,以法为食。

  佛门讲求将佛法运用在生活中,丛林的僧众,行立坐卧、举心动念都在念佛、念法、念僧,每天饭前的《供养咒》,饭后的《结斋偈》,就是藉由外在的唱诵形式,将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深植心中,所以吃饭也是佛门的修行功课。

  星云大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