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慈悲没有敌人 智慧不起烦恼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1-11 08:36:28   浏览:0

  我们每天面对的是同一个世界,甚至面对的是同样的事同样的人。

  然而,生活在同一个世界的我们,却有着不同的生命感受。

  有的人看问题偏于负面,遇到什么都忧心忡忡,甚至平白无故地,会胡思乱想出很多问题,总觉得世界亏待了自己。

  有些人看问题取向积极,能在任何事情中发现有利因素,即使遇到困境也能随遇而安,并乐在其中地找到希望所在,把外境当成一个修行的助缘。

  事实上,我们对世界的感受,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认知。

  佛法告诉我们,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我们不仅要正向地看问题,更要以智慧的心如实观照。

  带着一份挑剔对立的心看世界,会觉得所有人都在和你过不去。如果带着慈悲包容的心看世界,会觉得所有人都亲切友好,这个世界没有谁是你的敌人。

  如果带着错误的观念看问题,时刻都会制造烦恼痛苦。学会以智慧观照内心审视外境,就能在面对每一个问题时,找到成功及成长的因素。

  任何事情出现都有其意义所在,我们需要如实观察并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行。

  慈悲没有敌人  ,智慧不起烦恼。

  顿珠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