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看破红尘,究竟要“看破”什么?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1-10 08:01:05   浏览:0

  社会上的人常说,佛门中人是“看破红尘”。请问大师,究竟要“看破”什么呢?

  所谓“红尘白浪两茫茫”,生存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世间,灯红酒绿的社会,处处是陷阱,不小心跌落,就要淹没其中。有人就说,我看破红尘了,社会上的金钱财富、男女爱情、功名富贵我都看破了,我要皈依入道,修学佛法去了。

  世俗人在学佛出家之后,虽然没有红尘里的名利、地位、夫妻、儿女,但内心里却是清净安然,少烦少恼的。如果在佛门里依然苦苦恼恼,还要与人计较、事事执着,也就无法享受清闲之福了。所谓“未着袈裟嫌事多,着了袈裟事更多”,若将此“事”指为苦恼事,那么清福既没有享到,鸿福也没有得到,可真是划不来啊!

  星云大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