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如果生活是修行,朋友圈就是道场!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8-12 07:50:44   浏览:0

  万事万物都在给你表法,都在给你机会,就看你自己有没有这个认识和觉受。

  每个时刻都有让你解脱的机会,每一刹那都有让你成就的可能。

  你自己没有把握住,都擦肩而过了。

  大部分人至今仍然没有机会接触正法,在茫然徘徊着,其中一个原因是以往缺乏宗教的系统教育。

  虽然也想学佛,可接触到的讯息太多了,良莠不齐,加之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就会停滞不前。

  这与佛弟子对佛教的热衷与否也有关系。

  作为一名佛弟子,你是如何热爱自己信仰的呢?你有没有积极传播自己的信仰呢?

  佛教徒要积极一点,有不少弟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去传播佛法,非常好!

  任何一个转发,都是有功德的,大家天天都说,要累积福报,要做功德,这么好的机会和方式,你做了吗?

  大家不用担心自己对佛法一知半解,没有办法去推广,虽然佛祖讲得最好,历代高僧大德们讲得也比自己好,但只要学到一点佛法,就可以分享给别人。

  当我们觉得自己很受用,就表示我们已经学到了,就可以告诉更多人:“这是有用的,是非常好的,你也来试一试。”

  所以,我们要先改变自己,然后尽己所能去影响大家。

  如果你把最好的佛法分享给别人,他却不愿接受,那就先算了,没有关系。

  因为个人的因缘、愿力等都有不同,也许他今天不接受,明天就接受了。

  只要你还在那里传播佛法,他就能有学习正法的机会。

  星云大师说:“佛教就是‘四给’,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方便,给人欢喜。”

  道在红尘,微信朋友圈就是你的道场,把希望和快乐传播给你的亲朋好友吧!

  传播善知识就是利益自己,也是利益他人的善行修持。只要利益他人,就会给自己带来快乐。

  快乐乃人人之所求,当你把心量打开了,内心没有掺杂自私自利的东西,全心全意地去利益他人的时候,你就会真正感受到这种快乐。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