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修得有没有福报?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8-06 07:59:33   浏览:0

  很多人把挣到钱了,升了官了定为有福报;有的人将自己的小愿望实现了定为有福报;有的人觉得自己儿孙满堂定为有福报。但这些只是福报中狭隘的一方面,有时反让这些我们认知的“福报”牵扯得自己贪得无厌,无止境的需求反而让我们落入欲望的陷阱而不能自拔。

  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永无满足,如果自己不知道广修布施,一味贪求,便会招来灾祸,譬如挑担子,如果超过自己力量可承受范围,便会伤身;吃饭是好事,如果不懂得养生,吃得过饱,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所以说福报是一种感知,没有了过去的不甘、不安、不耐,在逆境面前懂得微笑;在名利面前懂得淡定;在亲人面前能够和颜悦色;在琐事之中还能有条不紊;这才是福报,也是广修布施。

  福报有没有不用问别人,只需看自己的心是在欲望中还是在自在中。福报是一种能力,是一种驾驭自己和环境的能力,当你真正有福报的时候,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即便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仍能在我的园中栽满莲花。”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