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为何倾家荡产布施,不如施畜生一口饮食?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8-05 21:05:06   浏览:0

  佛在《像法决疑经》中说:

  “复有众生见他聚集作诸福业。但求名闻。倾家财物以用布施。及见贫穷孤独。呵骂驱出不济一毫。如此众生名为颠倒作善。痴狂修福名为不正作福。如此人等甚可怜愍。用财甚多。获福甚少。”

  有好多人,做种种福业,只为了求得好的名声,他们用全部的家财去布施,但是见到贫穷孤独的人却呵骂他们,不用丝毫财物去救济他们,这样的人就是颠倒祸福、痴狂行善,这就叫做“不正做福”,这样的人非常可伶,用财非常多,却或的福报非常少。

  “善男子。我于一时告诸大众。若人于阿僧祇身供养十方诸佛并诸菩萨及声闻众。不如有人施畜生一口饮食。其福胜彼。百千万倍无量无边。善男子。我于处处经中说布施者。欲令出家在家人修慈悲心布施贫穷孤老乃至饿狗。我诸弟子不解我意。专施敬田不施悲田。敬田者即是佛法僧宝。悲田者贫穷孤老乃至蚁子。此二种田。悲田最胜。”

  善男子啊,我曾告诉大家:

  如果有人在无量劫中用身体供养十方诸佛、菩萨、声闻等圣人,不如有人施给畜生一口吃的。

  有大悲心施给畜生、甚至恶狗、蚂蚁的人,要比为求名闻而无量劫用身体供佛、菩萨、声闻的福报大百千万倍,甚至无量无边。这些贫穷孤独的人、畜生、恶狗、蚂蚁等就是悲田,悲田最为殊胜。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