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懂得感恩 你的命运会更好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8-01 07:54:02   浏览:0

  每个人生命中都有无量无数的恩典,我们生命中所得到的恩典绝对比苦难要多得多。

  树对我们有恩、大地对我们有恩、水对我们有恩、父母对我们有恩、国家和人民对我们有恩……许多看起来跟我们没有关系的人,实际上都对我们有恩。比如人民子弟兵、比如建筑工人,很多人因为自己的工作而失去生命,却把方便留给了大家。所以,虽然不认识这些人,但是他们对我们有恩。

  人的一辈子,就是要多记住恩,少记住怨,这样人就有福。如果多记住怨,却忘记了恩,那人就会受苦。

  很多痛苦和灾难是怎么来的?就是我们感恩少了,抱怨多了。为什么怨会多呢?还是因为心太贪了。

  如果一个人能够感受到万物的恩德,那福气就降临了,生意就顺了,成绩就好了,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感受到就得到了,听到就得到了,看到就得到了。所以要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到处去“找恩”。对我们的冤家,或者讨厌的人,我们学会宽恕,然后找“恩”,这就是 “转”。看起来是伤害过你的人,最后这些苦难都会变成恩。

  生命中的伤害,一接受,一宽恕,就让它过去。过好当下,忘记那些伤害,铭记所拥有的恩典,才会活得更美好。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