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别人遗落的念珠可以捡吗?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6-18 07:45:16   浏览:0

  在外面遇见别人丢弃的佛珠,如果是在寺院里面,应该交给常住处理。如果是在寺院外面,就属于无主物,我们可以捡,而且应该要捡。因为佛珠是一种法器,代表着佛菩萨。如果任由它在地上任人践踏,或是在肮脏的地方,都是不恭敬的。

  出于对三宝的虔诚,我们捡到念珠时可以将它带回家。要是弄脏了,应该洗净然后熏香,如果你会念珠加持咒的话,可以念咒加持,或者念法界清净咒“唵嚂”(发音参考:嗡蓝)来还净。此后这串念珠可以与人结缘,也可以自己使用。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