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水陆法会内坛佛事:圆满供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4-21 07:58:16   浏览:0

  圆满供为幽冥戒后,人天欢喜,圆满供的意义是普同供养廿四席。第七天是水陆法会的圆满日。经过昨晚的休息,现在每个人看起来都精神饱满,空气中除了充满已经逐渐习惯的燃香味外,隐隐地也荡漾着一丝不舍,水陆法会将在当天下午圆满了。

  早上七点半,在义工工作区看到从清晨开始就准备好了各式各样的供品,受过幽冥戒后,上到诸佛菩萨,下到六道众生都法喜充满,因此圆满供就是廿四席一起上供,这就是“上供诸佛、下施众生”之意。

  圆满供开始时,香灯法师会一一先到各席洒净,让这些供品都变成最清净的香斋妙供。主法加持这些法食后,圆满供仪式就完成了。圆满供后,义工们忙着将场外的大榜和内、外坛的牌位逐一拆下来,分类装好,放置桌上,准备午后将往生牌位都放到西方船上,预备送圣时火化。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