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水陆法会内坛佛事:悬幡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4-17 07:55:37   浏览:0

  悬幡是在法会现场高立旗幡,上书:“启建十方法界四圣六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之幡”,另外一旁悬挂九莲灯,供晚间照明用,并做为地标的指引,好让受邀者能顺利来临。一般而言,幡悬得愈高,表示法会做得愈大。

  内坛大队人马在完成发符的仪式后,接着慢慢往场外移动,在纸扎的镇坛大将军前进行一番唱诵,然后正式举行升幡的仪式。镇坛大将军的主要用途在维持法会秩序,因为水陆时,各式各样、有形无形的众生都会齐聚在法会现场,因此需要一个护持的人来镇守坛场,让法会能够顺利地进行。

  串成的“九莲灯”和启建水陆大法会的幡高挂,莲花给予人和诸佛菩萨相连结在一起的吉祥、清净之感,随着这些莲花所串连起来的地标,在法会的四周,已不复有鬼月的阴森,反而是有着诸佛庇护的宁静,而洋溢着喜气的味道了。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