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居家学佛,斋戒的礼仪注意这几点!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3-18 08:40:26   浏览:0

 

  ——《佛说斋经》

  佛言: “佛法斋者;道弟子月六斋之日受八戒。”
  第一戒者,尽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无有杀意,慈念众生,不得残害蠕动之类,不加刀杀,念欲利安,莫复为杀。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第二戒者,尽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无贪取意。思念布施,当欢喜与,自手与,洁净与,恭敬与,不望与,却悭贪与。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第三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无淫意。不念房室,修治梵行,不为邪欲心,不贪色。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第四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无妄语意。思念至诚,安定徐言,不为伪诈,心口相应。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第五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不饮酒。不醉不迷乱,不失志,去放逸意。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第六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无求安意,不著香华,不敷脂粉,不为歌舞伎乐。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第七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无求安意,不卧好床。卑床草席,捐除睡卧,思念经道。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第八戒者,一日一夜持心如真人,奉法时食,食少节身过日中后不复食。如清净戒,以一心习。
  摘选自《学佛入门系列之三 居家学佛行仪》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