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在这个勾心斗角、互相欺骗的社会里,学佛人应当如何生存?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1-09 08:06:51   浏览:0

  古来的人,妄想少,欲念也少,所以他们的灾难也少;现在的人妄想多,欲念也多,所以灾难也多了。

  灾难从什么地方来呢?因为人有贪心,有不知足的心。若有贪心,不知足心,什么也总觉不够,要多多益善。

  一贪多就出祸,不是这个毛病发生,就是那个毛病发生;不是这困难发生,就是那困难发生,总是很多烦恼困扰自己。

  本来平平静静的生活是好好的,可是专要找一些刺激,刺激刺激自己一下。

  因为这个刺激,便七扯八拉,藕断丝连,想摆脱也摆脱不开,像被强力胶黏住,黏得手脚不能动,在那儿等着最后一刹那来临──死亡。

  死亡来临,还不知道毛病、烦恼从什么地方来?等到这一刹那,还是不觉悟!

  尤其是今天的社会,人互相勾心斗角,互相欺骗,谁的欺骗手段高明,谁就胜利;谁的手段输了一招,谁就失败。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人人生存在烦恼贪欲、妄想纷飞的境界上,所以消耗自己无量精神,到头来什么也没有,等到最后一刹那,才明白:“噢!我要是早知如此,就不那样愚痴了,我何必这样呢!”

  这还算不错了,有些到死不悟,放不下,带也带不去,多苦!知止不辱,知足不殆,知足常乐,能忍自安。

  无论那位学佛的人,首先要学忍辱波罗蜜,看一切都是虚妄不实的,什么也不执着,没有执着。就是快乐,就是解脱,智慧现前。好了!希望大家智慧现前!

  宣化上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