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药师佛心咒》念诵此咒,消除病苦,延年益寿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11-06 07:48:54   浏览:0

   药师佛心咒

  die ya ta ong bei kan ze bei kan ze ma ha
 
  喋雅 他 嗡, 贝 堪 则 贝 堪 则,玛 哈
 
  bei kan ze la za sa mu ga die so ha
 
  贝堪 则,拉 杂 萨 目,嘎 喋 梭 哈。 
 
  此咒有大威德,若能念诵药师真言,即可消除病苦,延年益寿。如言:“曼殊师利!若见男子女人有病苦者,应当一心,为彼病人,常清净澡漱,或食,或药,或无虫水。咒一百遍,与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灭。若有所求,志心念诵,皆得如是,无病延年。命终之后,生彼世界,得不退转,乃至菩提”。此言于此真言若自诵,若教人诵,皆得消灾获福者也。
 
  “药师灌顶真言”治理众生,使得消灾免难、去病却苦。修持读颂能拔一切业障、护持身心安康、得无量福慧。
 
  由于药师如来的弘深誓愿,无尽功德,一方面促使众生早成佛道,另一方面也能满足众生现世的安乐和福报。清朝的玉琳国师一读《药师经》,便额手失声,愿人人入如来的愿海。国师的《药师经》题语说:“予见世人顺境沦溺者不一,富贵可畏甚于贫贱。今此如来,使人所求如愿,遂从此永不退道,直至菩提。则欲于王臣长者,一切人中,作同事摄,不乘如来愿航,何从济乎?”
 
  真言原文及注音
 
  药师琉璃光如来灌顶真言原文及注音
 
  nā mó bó qié fá dì。pí shā shè。jù lǔ bì liú lí。 
 
  南谟薄伽伐帝。鞞杀社。窭噜薛琉璃。
 
  bō lá pó。hé là shé yě。dá tuō jiē duō yě。 
 
  钵喇婆。喝啰阇也。怛他揭多也。
 
  ā là hē dì。sān miǎo sān bó tuó yě。dá zhí tuō。 
 
  阿啰喝帝。三藐三勃陀耶。怛侄他。
 
  ōng。pí shā shì。pí shā shì。pí shā shè。sān mó jiē dì suō hē。
 
  唵。鞞杀逝。鞞杀逝。鞞杀社。三没揭帝莎诃。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