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如何观察自身所拥有的福慧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10-17 08:08:59   浏览:0

   一、如果有人在做事时,一切物质、人手,都凑不起来,总是少这个,缺那个的,那表示我们的福不足,那就要修福。

  二、如果有人在做事时,一切物质,人手,都具足了,再接着做下去后,才发觉这个事先没注意,那个事先没考虑,所以事办不成,或不圆满,那都表示我们的慧不足,所以需要修慧。
 
  三、如果有人在做事时,没有想清楚,但是做了后运气很好,成功了,那是福具足所造成的结果,不是慧所造成的,所以如果这时不懂得继续修福修慧,则总有一天福不足时,失败就会来了。
 
  四、如果有人在做事时,有想清楚,搜集了很多人的建议,也学了该学的知识及技能,人也找齐了,也事先准备好了,可是事到临头时,这个人说没办法帮,那个人说东西无法给,这也是属于福不足所造成的。
 
  五、如果有人在做事时,人事物具足时,做了也有问题;想到自认为的好方法时,人事物总是凑不起来,则表示这个人的福慧都不足。
 
  六、如果有人在做事时,人事物不足时,总会想出方法来解决;人事物具足时,总有方法可以让事情办得更好,则表示这个人福慧具足,那么,这个人更要懂得继续修未来福,及修更深的智慧。
 
  七、福慧是修来的,不是天生的。有福,不懂得继续修的人,福是用得完的。
 
  八、有慧,而不懂得继续修的人,原来会的,是会忘记的!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