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在家修行受持何等经典较为适当?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9-17 07:48:51   浏览:0

   三藏十二部教典,一一无非欲令法界一切有情普皆成佛为目的,但佛法是一味的,成佛是唯一的终极目标,二乘三乘皆是佛陀当初之权巧方便教化,是故经典有大小二乘、权实二法、了义与不了义之门,兹当受持经典之际,实在有须要选择了义正法之经典而修证,当今社会逢遭末法,邪师邪法挥舞,乱象缤纷,让人有莫衷一是之感,甚至你拥有可贵的善根被邪师邪法所导向错误之极端旁门左道,自己不能自觉,还感谢对方的恩典,此人实乃可愍可怜也。

 
  若真诚要学佛修道,理应事理圆融并进:事者先三归、五戒、菩萨戒循进而上。理者即是受持经典,听闻了义正法,若欲研读经典者,可依循下列程序细腻参究阅览佛经即可:四部《阿含经》(《杂阿含》、《中阿含》、《长阿含》、《增一阿含》)佛教三经、六百卷《大般若经》、《维摩诘经》、《净土三经》、八十卷《华严经》、《圆觉经》、《法华经》、《楞严经》。一旦对一代如来圣教已能体解大道之际,就可一门深入,方便有多门,归元无二路。
 
  学佛之人应提起大智慧观照诸法实相,莫令一切邪师邪法入心,干扰你的知见,影响你的行为,形成无法救度因而堕落之不归路。提倡消灾解厄、特权改运改命、谈玄说妙、经忏度亡、诡异悚然邪说、符咒驱邪魔、自谓佛菩萨罗汉来示现、为人广说三世因果、炫耀自己,这些可怕的佛怪,皆当远离,如此邪见诸经也应弃之,若遇如此邪师也应慧剑斩情丝,不留祸患是也。
 
  如本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