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快速消除罪障的方法 忆念佛名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9-06 07:48:05   浏览:0

 

  闻名灭罪往生,闻名就能蒙佛加被。当我们听闻药师琉璃光如来的名号,就可以蒙佛加被,能够拔除业障得生善处。

  “闻名灭罪往生者,即诸愚痴无智众生,阙于信根,生造诸不善业,死招三途极恶之报。”但是因为听闻药师名号本愿功德经,使得灭罪往生。 
 
  这个愚痴众生没有什么善根,在生造了很多不善业——杀、盗、淫、妄语、绮语、两舌、恶口、贪、瞋、痴等等,这样的人因为一个恶因感召到三途极恶之报。
 
  三途是哪三途?地狱、畜生、饿鬼,生在这三恶道里面。但是由于曾经听闻药师琉璃光如来的名号,他能够忆念佛的名号,所以说他能够灭罪往生药师净土。
 
  本源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