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为什么学佛者要常亲近善知识?善知识要具备什么条件?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9-02 20:57:32   浏览:0

 

  善知识,初发心学佛,对佛法一窍不通,易入歧途,行门不通,修从何起!是故,刚发心学佛者,应该低声下气常亲近善知识,因善知识而引发我们的善根、慧根,开启我们的智慧门,踏上菩提之道,关闭生死之因,是故,学佛者须常亲近善知识。 华严经云:“常亲近善知识,乃至穷劫发愿与善知识在一起,可得无量法门,得无量智慧,坚固无比道心,速成佛道故。”

 
  善知识应具备有正见,正见是构成善知识的根本正因。正见的条件必须具备精通三藏十二部圣教,身教与言教并行者。若有言论,必能广益群生,令一切众生知苦离苦,乃至破迷启悟,转凡入圣的功用,若不开口,则与寂灭性相应。
 
  身教方面,具足威仪,身口意三业始终安祥寂静,不纷不乱,不参不杂,因果分明,善恶分辨,圣凡了知,所作所为按部就班,头头是道,条条有理,如是殊胜庄严之相,皆能引发一切众生信佛,因信佛而学佛,因学佛而证成菩提,若如是者,是名为大善知识。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