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想要改命?先要认命、知命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7-15 19:37:56   浏览:0

   不管你学不学佛,首先都要认命。你先承认自己的命,命就是业力,承认过去的业力,然后你再去改变它。

 
  能自知的人,是个智慧的人。有的人一遇到事情,会抱怨别人不好,抱怨环境不好,这就是没有自知之明。或者有的人,找对象找工作,都想着找最好的,这也是没有自知之明。
 
  人要知道自己的命,自己的短处。有的人智慧很大,但福报不一定大。有的人没多少文化,却能当老板,有的人大学毕业后就当员工,这就是福报大小的差别。这些都是属于命的范围。真正承认了它,你就不会痛苦。
 
  这个命,就是业力,是福德。很多人看到别人享受,自己也想着享受。但是人家能享受,是因为福报大,粮仓大,你粮仓才一点点,享完了,恶报就来了,这也是不知命。
 
  每个人的命运都不同。如果你知道自己福报小,就不要想着轻松赚大钱的工作,好好去奋斗。也不要去浪费,不要想着和别人攀比。
 
  你越学佛,越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就会慢慢谦卑起来,这也是在减少业障。傲慢心越重,看不起他人,而且怨天尤人,看什么都不舒服,这也是业障重的表现。
 
  佛教讲发心,就是发出利益他人的心。行动上也要和经文上讲的一致,这样改命运才快。命运是靠心来改,心太狭隘,太自私,命运就不好。心量大一些,多利益苦难众生,这时你命运改的就比较快了。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