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如何远离业障?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7-09 07:53:17   浏览:0

  学佛后,修行不得力,就会说一句话:“我业障很重。”于是大家都希望哪天业障完全净除了,自己就可以好好修行了。然而师父说,我们过去做错的事是非常多的,要忏悔也是忏悔不完的。但是忏悔不完,不一定说这个恶业的力量就会出现。只要我们没有烦恼去引发恶业,那业的力量就不会现起。

  这是修行的大善巧!

  别盯着自己的业障不放,给自己一些光明的空间。先让心充满善法的光明,充满觉悟的力量,现起观照的力量,不让烦恼现行持续。就像家里虽然放着几大捆柴火,但我们不去点燃,就没有事,照常生活。我们的心也是,虽然过去有业障,只要现在烦恼轻,天天想着善良、开心、光明的事情,自然就会感召来善缘好事,业障就不会发挥作用。

  因为对于我们凡夫而言,业是断不了的,但是烦恼是可以把握的。如同家里的柴火堆积如山,靠现在自己的力量,根本搬不出去,就别抱着柴火不放。弄不好,反而把柴火点着了。我们主要对治的是烦恼,不是业障。如果不懂修行的善巧,整天想着业障,但自己消不掉,内心又缺乏善的力量,不断生起烦恼,反而更容易引发业障现前。

  让内心生起善法,是远离业障最好的办法。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