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如果遇到自称已经开悟成佛的人,我们如何去判断真假?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6-20 07:59:01   浏览:0

  你毋须判断,这肯定是假的。如果你遇上佛陀,你自然会知道,因为佛的身、语、意功德是显而易见的。他不需要说什么,你自然会知道他是佛陀。

  要自己宣称是佛的人,肯定不会是佛。佛的圣身有无量功德,可以化身千万,你可以叫这个人也显示证明一下。佛的圣语有六十妙音,不论坐近坐远都能听到佛的开示,而且是以你能理解的语言听到,不需要传译,你也可以请这个人示范一下。佛的圣意是遍知的,你可以把全世界的沙都各取一点放在杯中,佛可以分辨出哪一粒沙来自哪里。这些功德能力,在世上谁能做得到?只要你好好依止一个具资格的师长,并且视他为佛,便会得到佛之加持,所以毋须去追求依止这些江湖骗子,否则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