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扔东西这么做也能积福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6-15 07:59:01   浏览:0

  我们可以享受福报,但是不能浪费福报。浪费自己的时间、财产、功德和一些好的机缘,都是浪费福报。你所得到的、所享用的、所占有的这些,都是自己的福报,不能浪费。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别人的、是公家的,就随便用、随便花,一点点也不在乎。殊不知你有这样使用的权利,也是你生生世世修来的福报。随便浪费别人的、公家的财产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福报。这个道理一定要清楚。在寺院里也是,所有财物都是十方的供养,如果随便吃、随便扔、随便用就是消耗自己的福报。

  有的学佛人知道节俭,不敢浪费东西。但有的东西烂了、坏了,吃这些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我们可以把它们布施给其他的众生,通过念咒语,念佛号,发一个清净心,发一个好愿,愿这些都能够变成其他众生所需要的东西,让他们得到。

  我们扔剩饭菜、变质的食物,先念一遍“嗡阿吽”。“嗡阿吽”代表一切诸佛的身口意:“嗡”能清净;“阿”能增长;“吽”能变化。我们所布施的这些东西,念“嗡”的时候,通过诸佛身的加持,不清净的东西能变为清净;念“阿”的时候,通过诸佛口的加持,就能遍满整个虚空。我们所布施的东西原本非常少、不圆满,但是一念“吽”的时候,通过诸佛意的加持,都能变成冤亲债主需要、喜欢的东西。所以只要我们发一个清净心,我们扔掉的东西,就能利益很多众生。

  心里不能忘记修持,随时随地可以修,随时随地都能积福。持是心里持,仅仅是嘴里念没有什么用,都是表面上的。有的人不说那些好听的话,但是他的内心是那么善良、那么清净,心态那么稳定,那他就是真正有修行的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