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如何息灾,息灾的方法是什么?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5-23 08:03:44   浏览:0

  我们过去的心态不好就形成今生的业障,今生的心态不好就形成烦恼障、所知障,我们要能够随时观察自己的起心动念。

  明朝有位大德说修行的纲要是四句话:持戒为本,净土为归,观心为要,善友为依。

  观心为要,观察自己每一刹那的起心动念,这个是要领。随时观察自己,我的心有没有觉悟呢?

  你看“觉悟”两个字,是什么意思?怎么写?上面是学习的“学”,下面是看见的“见”,悟就是竖心边一个吾,就是我的心,学习看见我的心,这个叫“觉悟”。你每一个念头都看见你的真心,都走向觉悟,都与真如自性相应,这个就是“觉悟”。随时看我的心,是以贪瞋痴,还是在修戒定慧?我的心是快乐的还是忧愁的呢?我的心是与法相应的,还是与贪瞋痴相应的呢?我的内心里面有慈悲和智慧没有?这样子随时来观察。

  息心就是息灾,内心烦恼息灭了,外在的一切灾难都会息灭下来。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