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缘是我们多生多劫积累而来的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5-06 10:28:35   浏览:0

  阿弥陀佛因地修行做法藏菩萨,在这个世间发愿修行,而且他示现的每一个身都在娑婆世界跟我们广结法缘,那么这个缘跟我们结得很深,所以我们一闻到阿弥陀佛马上有一种感动、有一种激活、有一种似曾相识。为什么?

  他跟我们结的缘太深。那佛能不能度众生、众生能不能得度?更多的是看他有没有这个缘。没有这个缘是没有办法得度的。所以佛不度无缘之人嘛。

  我们世间也是,你一个善知识,你水平再高,讲得天花乱坠,但是跟他无缘他就听不进。反之你水平不行,跟他很有缘分,一听,一言半语他就相信了。所以这个缘很重要。

  所以佛教说你没有成佛之前先要结人缘。你没有结到人缘甚至结一些恶缘,等你做善知识,讲的时候,他就会诽谤你:“他懂什么?他怎么怎么。”如果你结到善缘,很多人都来拥戴你,你哪怕说得水平很低,他都说:“唉呀,很了不起!”缘分哪。

  所以缘是我们多生多劫积累过来的,而不是说你今生就很有水平就一定是很受欢迎的。他不一定。没有什么水平的人,但是他缘结得好,他照样畅通无阻。这时候你看到,你可不要说:“他水平那么低,怎么那么受欢迎呢?”人家就那么受欢迎。你水平再高你没有结到缘,你就门可罗雀。就是这个样子啊。

  大安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