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没有因,求不到果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4-17 08:12:54   浏览:0

  经文里拜佛念佛可以求得合理想要的东西。但有大师说这求不来的,要有这个因才能结果。

  首先祖师说没有因,求不到果,这个道理是对的。佛教里说有求皆苦,但根据大众的解脱机缘,佛教里支持大家如理如法的求取。佛教里说到的求,并非是你只跪在佛前,一张嘴说我要什么,然后伸手就能拿到。

  佛教里的求如何才能获得?

  往往佛菩萨会给我们一个求的过程

  比如说你要求财富,那么你要学会去做财布施;你想求长寿,就要戒杀、放生、素食。所以当我们有一个求的时候,佛法里给出一个求的系统方案,我们要真的落实这个方案去做,去行持、去如说奉行,这个去落实的行为,就是能求得到的因了。可能你之前没有种下这样的因,但是现在如肯这样去做,就已经在当下为自己种这样的因了,有了种子,缘分成熟促成,就可以有结果了。

  不信求得到就是不相信经文所说,相信的话又觉得自己没有种这个因,那么哪来这个果呢?

  累生宿世,我们行做的善恶业的种子太多,都存在八识仓库里了,种子往往不缺少只是要看什么样的缘能促成生长,所以古德说:一切皆因遇缘不同,而有差别。

  佛教里讲你要如理如法的求

  如理就是你的求要有道理,这个道理站得住脚。如法就是你求什么有一个系统方案,你按这个系统去做,这个过程,有种种子的部分,也有培植外缘的部分,结果自然是水到渠成,行持对应的结果。如果只知道求,却不肯动一下、不肯做一点,这个求就不可能获得,是因为不如法。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