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为什么要回向?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2-19 19:01:11   浏览:0

  为什么要回向,回向是有功德、有力量的,对众生有无量的利益。一般来讲,中阴界的众生没有机会行持善法,若看到自己的亲朋好友在人间行持善法,就希望他们能将善根回向自己,尤其是比较熟悉的人,应该念经、念咒、念佛来回向,这样他们一定能受益。

  我们是凡人,面对很多世俗事情时,难免会产生烦恼,一旦有了烦恼,贪、瞋、痴、嫉妒、傲慢自然表露出来。为了不让这些贪、瞋、痴、傲慢、嫉妒,把所做的功德烧掉,所以要做回向。

  让善根福德因缘增长越来越多、永不消失,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功德的回向。

  所以佛陀说:“为利益众生而成就自己。”不要怕将功德全部回向给众生,也不要斤斤计较要保留多少,何况众生都曾经在轮回中做过我们的父母。

  回向功德给众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修行佛法或广行善事而累积功德,很多的业力会被净化。发善心,用菩提心,净化自己的心,种了众多的福报,已经利益了自己,更要去利益更多的众生,要把所有的功德回向给天下所有的有情众生,那么,整个功德就更加圆满了!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