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善根成熟不易,应如何培养善根?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2-18 16:28:05   浏览:0

  善根之成熟实乃不易,众生习气深重,业障层层无尽,三毒炽盛,个性刚强难化难调。更有烦恼障障住善根,有所知障障住菩提,清净解脱之菩提自性被覆盖,漂流三界,流浪六道,长劫忧悲苦恼,故曰凡夫。

  善根之培养应具八德:一、亲近善知识;二、听闻正法;三、断恶行善;四、关怀弱势;五、常发救度残障、智障者之心;六、救济贫穷困苦之人;七、发菩提心;八、归敬三宝。

  佛何人也?我何人也?有为者亦若是,佛能成佛,我辈亦能成佛,佛也是由凡人修行而成佛的,佛亦由这八德培养善根而逐步由凡入圣,故经云:“我是已成之佛,汝等是未来佛。”佛佛道同,法法平等,成佛无有特权,人人依如来正法而进修,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