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吃含有动物的保健品是否如法?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2-18 16:12:17   浏览:0

  这就是人的残忍的一面,为了保养自己的身体,不惜牺牲、戕害那么多众生的身体来保养自己。

  实际上最终——刚才讲自他不二,你残害了这么多众生,最后你自己也保不住。

  自古以来的中医呀,这个药引子,都尽量要用非动物的药引。那我们现在作为佛弟子要冷静地看到,为什么社会上保健品这么多?这是众生身见我执的一种表现形态。

  我们这个世界确实受一种不好的观念影响:他认为人是断灭的,没有三世因果,所以他就会对这一世的生命很看重,很怕死,很要保养好;既然没有因果,就把所有其它的好东西、动物都来保养这个身体。

  他不知道这个身体是无常的,这个身体要败坏的,但是你的业力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所以这是身见我执,它必然会引起保健品等各种各样的东西非常发达。

  那我们学佛了,知道这个身体是一个四大和合的假的东西,我们不要去走这条道路。

  真正的保健不是吃这些胶囊、蛇泡酒什么的,真正的保健是你去持戒,去放生,去吃素,尤其去念佛,念阿弥陀佛——无量寿。

  念阿弥陀佛就是最好的保容、美容术,这是一个不花一分钱,不伤害一点众生,而且给我们至高的利益的方法。

  学佛了,就不要去吃这些保健品,心地清净,内心充满光明,常常帮助众生,每天无量光普照,已经是非常保健了。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