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什么是法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10-15 07:34:51   浏览:0

  法会也称为法事、佛事等,是佛教的一种仪式,也就是为了讲说佛法、供养诸佛、设斋施食等活动举行的集会。另外,在法会中,必定有佛法的开示,能够让信徒们对佛教生出信心和喜悦,这也是举办法会的目的之一。

  从古代开始,中国的法会就非常盛行,佛教信徒们参加法会,并希望得到诸佛菩萨的慈悲愿力,从而消灾添福。在后汉灵帝的时候,就曾经在洛阳佛塔寺斋请各位沙门,悬缯烧香,散花燃灯,设会讨论佛义、讲经,以此达到祈福增慧的目的。在南朝梁武帝的时候,也曾经在同泰寺设了救苦斋和无遮大会,并且梁武帝亲自讲金刚般若经。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