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什么是舍利?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10-11 07:29:09   浏览:0

 

  舍利的意思就是灵骨、遗体或身骨。最开始,舍利是指佛陀释迦牟尼的遗体火化后遗留下来的固体结晶体,后来,高僧圆寂火化后剩下来的结晶体也被称为舍利,舍利通常都被埋葬在佛塔之中。

  舍利子和普通骨头是不一样的,舍利的形状有圆形、椭圆形、莲花形等;有的晶莹透明,看起来就像珍珠、玛瑙、水晶一样;有的闪闪发光,看起来就像钻石一样。舍利子的颜色则有白、黑、绿、红等各种颜色。

  另外,凡是修行有成就的高僧,他们在往生之后,往往也能得到舍利,例如中国的六祖惠能,近代的弘一大师、印光法师、太虚法师等大师们,他们都留下了数量相当可观的舍利。

  一般来说,舍利可以分为全身舍利和碎身舍利两种,在火葬以后的舍利为碎身舍利,而全身舍利则不需要经过火葬,肉身也不会腐烂,这种就是全身舍利或者肉身菩萨。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