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四向四果是什么?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10-06 09:28:39   浏览:0

  四向四果是小乘佛教声闻修道的阶位。它的具体内容有须陀洹向(预流向)、须陀洹果(预流果)、斯陀含向(一来向)、斯陀含果(一来果)、阿那含向(不还向)、阿那含果(不还果)、阿罗汉向、阿罗汉果。

  其中,须陀洹向是最低阶位,然后按照次序上升,直到最高的悟境——阿罗汉果。凡是证得阿罗汉果的人都被称为无学;能够证得其他七阶的人则被称为有学。

  在最开始的须陀洹向阶段,需要彻底斩断见惑,所以也被称为见道位;后面六阶则是断除思惑,也称为修道位。当见惑和思惑都被断除以后,就达到了阿罗汉果阶位,也就是声闻的最高悟境。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