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我们要信仰什么?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8-16 12:07:45   浏览:0

  我们每一个人在世间上除了营求种种的生活以外,都要有一个信仰。这个信仰,你信哪一种宗教都可以,只是你不能迷信、不能邪信。你不能信错了,眼看著今天的社会,这个信仰错了的人是很多的。所以我今天提出这个问题,我们要信仰,信仰什么呢?信仰的条件:

  第一点,要信仰实在有的。就是我信仰的对象一定要在历史上有根据的,比方说释迦牟尼佛、孔子、老子。我们信仰的对象是实在有的,不是说来无影去无踪,凭空想象出来的什么神明,那是不能随便乱信的。

  第二,我们要信仰有道德高的。我们信仰的对象,他道德有没有圆满,他的人格有没有高尚,他的自性有没有清净,这个是我们所应该要事先要了解的。

  第三,我们信仰的对象要能力强的,他是有大能力救苦救难的。所以他自己都不能得救,怎么能救我们呢?因此,我们不是信仰那种所谓草头神或者是一些神仙,那种不是有强的能力,等于是地皮流氓,不值得信仰他的。

  第四,我们信仰戒行清净的。

  第五,我们信仰正法圆满的。

  第六,我们要信仰智慧高超的。他的戒行都不清净,比方说他要人杀生祭奉,这个自己都不能清净戒行怎么能大慈大悲呢?他自己所有的正法都不圆满,他智慧都不高超那是不值得我们相信他的。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