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学佛不是单纯的念经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8-12 08:38:35   浏览:0

  我们学习佛法不是单纯的念经,还要学习思考,每一部佛经都隐含着大智慧,通过学习变成我们的,佛法才能在生命产生作用。否则,佛法是佛法,生命是生命。

  佛法帮助我们开智慧,发菩提心,就是利他之心,要帮助一切众生。利他就是觉醒,没有觉悟的智慧很难摆脱自我的感觉,太在意自我是很痛苦的。从青春、美貌、朋友、关系、儿女,每一样都会带来无穷无尽的烦恼,佛法最重要的是弱化我执,多从别人的角度,换位思考,菩提心就是觉悟又利他之心,可以帮我们成就慈悲。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