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德是福报的根,谦下是德的行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8-11 09:36:04   浏览:0

  德是福报的根,谦下是德的行,一个有德的人就表现在一切能够谦让。如果我们每一个人从内心里真正能够谦下来,忍人、让人、饶人,不管对方怎么样地不好,你认为他已经糟糕透顶,你还能忍他、让他、饶他,那你看看结果又是怎么样?

  慈悲是谦下的魂,如果我们的谦下没有了慈悲,那你也不会有真忍、真让、真饶。但不要忘记了,慈悲是智慧的源,如果没有智慧,你怎么样来行慈悲?没有智慧的慈悲会成爱见大悲,没有智慧乃至行谦下做种种,我们就不会有方便。没有慈悲的谦下会让人感到虚伪,没有智慧的谦下,你不能把他当成修行。所以任何的不是表面的,他是从内心里真正地通过每件事情来磨炼自己。

  作者:如瑞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