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感恩, 是内心的一种境界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8-11 09:31:00   浏览:0

  感恩,也是一种修行。如果真正地能够感恩,也是内心的一种境界。为什么要学会感恩呢?知恩、念恩、报恩,是为了培养我们的菩提心。当看到有人偏重于修这个法门、那个法门的时候,我常常都会告诉她们,千万不要忘了修菩提心,这是我们成佛的根本。而要培养菩提心,就必须先学会感恩。

  看上去是在学会感恩,实际上,都是来成就我们自己的。当我们真正地能够去念一切人,扩大来说,念一切事、念一切物、乃至念一切众生的时候,实际上,我们自己已经积聚了福报和智慧的资粮。

  发菩提心要在事相上去锻练。当你为别人时,其实是你自己得到了。用欢喜心去奉献,懂得珍惜一切,才会拥有一切,如果舍弃一个,就会舍弃一切菩萨的大愿,誓度一切众生,没有一个不度。依道而得的收获才能成为德,得道于心,现身于行,自然就有德行,修行之本在于知道,其根本在于培养德行。去烦恼开智慧。

  文殊菩萨代表智慧,普贤菩萨代表实行,发慈悲心、发大愿的。就是让我们要智慧和实践相结合。有智才能够求道,而智源自于信,有信才能开智慧,开智慧才能知道求于道,才能有解,而有解还必须有实行。所以把佛法任何的一个连起来都是一个完整的修法。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