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念佛不灵,是因为心不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3-12-07 07:32:24   浏览:0

  “又《大悲经》曰:‘一称佛名,以是善根,入涅槃界,不可穷尽。’”

  佛的名号念一声,这是念一般的佛名。“一称南无佛,皆以成佛道”,这一句话是《法华经》上讲的。在本经“一称佛名”就是称“阿弥陀佛”,没有一个不成佛的。你们大家会不会成佛?当然会成佛!为什么?你们不止念一声阿弥陀佛,你学佛到现在念了多少声阿弥陀佛!好像没有想到有果报,天天念佛,不灵!不是不灵,是你的心不诚,诚则灵。为什么不诚?念佛还想着别的事,有杂念在里头、有妄想在里头,甚至于有怀疑在里头。这个怀疑自己不知道,它的度数很轻,譬如说你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相信,只有一分怀疑,那一分怀疑可能自己不知道,但是对于念佛往生,那一分怀疑很重要,它不让你去,你在临命终时业障现前。为什么会有业障现前?根本的原因就是那一念的怀疑。一念怀疑断了,临终的时候业障不会现前。说来说去都怪自己,不能怪别人。所以念佛人要把这个世界放得干干净净,身心世界统统放下,临命终时丝毫障碍都没有,走得自在、走得欢喜。

  “故知善根是亲因。从因得果,果具种子,复作胜因。如是辗转,善根无尽。是故菩萨具足如下种种妙德。”

  种种妙德说不尽!下面举几个例子,经文上讲的:第一个“摧伏一切魔军”;第二个“尊重奉事诸佛”;第三个“为世明灯”;第四个“最胜福田”;第五个“俱生吉祥”;第六个“堪受供养”。只举六个例子。不止这六个,无量无边,妙德太多了。我们这一生真搞清楚、真搞明白,真正能成就、真正能得到,为什么不干?!世间一切法全是假的,临命终时一样也带不走;带的是一生造的业,业有善业、有恶业。带善业的生三善道;带恶业的生三恶道。六道里面众生与众生的关系是冤冤相报没完没了。看破了、看清楚了,你自自然然会放下;极乐世界看清楚了、看明白了,你一定想去,这个地方太好了!确实是你理想居住的环境,第一无比殊胜的修行环境,你能不去吗?一生决定成就!这部经典是我们的保证书,保证你往生到极乐世界去做佛。经典要珍惜,要天天读诵,遍数越多越好,这是真实的利益。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