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佛教中合掌礼仪的正确方法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2-04-08 09:19:42   浏览:0

1.jpg

  合掌的礼仪,我们几乎是天天要用的,如在佛像前要合掌示敬,与人见面也合掌示礼。合掌看似简单,实表深广的佛法。佛教中合掌的式样有很多种,但是常用的合掌礼仪都是以两手的掌指伸直,掌背微躬;掌心略弯,举至心口处轻合,不可过紧,宜如塔形。

  《菩提道次第修习加行六法妙道入门经》说:“两掌合紧不留馀隙,是为外道合掌,第一会沦为外道,(因心为形役,难入真空妙有之境故);第二会感生在无佛的地方,不闻三宝之名。”

  《兜率天赞叹经三修道根本常演中道修法妙语明灯经注》中说:“外道合掌,紧闭掌心,将来必堕生於无佛之地;以如是合掌,不得真空之理,执着成性故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