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教仪规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教仪规
《甘露味经》施食仪轨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6-12-25 07:47:31   浏览:0

  《甘露味经》施食仪轨 

  注意事项:  

  1该仪规为未皈依者和已经皈依者通用仪规。  

  2该仪规所有施食动作需要左手执食器,面向东方完成.  

  3为了初学者简便如法,没有加手印。  

  4该咒发音以海涛法师发音为准  

  (一)左手执食器面向东方开始念诵(1遍):南无佛陀耶、南无达摩耶,南无僧伽耶、南无本尊释迦牟尼如来、南无安住大地菩萨众、南无一切龙天善神,愿以威神加哀护助。我今召请十方刹土,尽虚空界,一切六趣,饿鬼有情类,以三宝威神力故,悉至我所。 

  破地狱咒:唵伽拉帝耶娑婆诃  

  (二)念7遍普召请真言:南ná摩mó部bù部bù帝dì唎,lì伽qié哩lī哆duō哩,lī怛dá哆tā哦yē哆duō耶yě!  

  解怨结真言:  

  唵 三陀拉,伽陀娑婆诃  

  念七佛如来名号(南无多宝如来,南无宝胜如来,南无妙色身如来,南无广博身如来,南无离怖畏如来,南无甘露王如来,南无阿弥陀如来)  

  (三)对照请来的饿鬼生起大悲心念诵(1遍):汝当善听。我今以此陀罗尼开汝咽喉。施汝清凉柔软快乐。欲令汝等自恣饮食甘露美味。(一遍) 

  (四)念开咽喉咒(7遍):唵wèng ,步bù步bù底dī哩,lī伽qié哆duō哩lī ,怛dá哆tā哦yē哆duō耶yě!  

  ‘诵此陀罗尼神咒时,观想诸鬼以此咒力,咽喉通息,勐火息灭,无复痛恼,身心安泰。如施甘露水行者用无明指沾水洒开,令鬼道有情咽喉自开。’ 

  (五)念变食真言(7遍):南nán无mó萨sà 缚wá ,  怛dá他tā哦yē哆duō , 缚wā噜lū枳zhī帝dì ,  唵wèng, 三sān跋bá啰là,  三sān跋bá啰là , 吽hòng!  

  诵神咒七遍,泻着树下,观想此食充塞虚空,周遍法界,是时十方一切饿鬼,以陀罗尼威德力故,皆得食吃,亦不变化作脓血,亦无遮禁,自恣啖食,充足饱满,灭饥汤火,身体安乐,无诸痛恼。  

  甘露水真言    右手掌朝东  

  南无苏噜婆耶,怛他哦哆耶,恒至他唵苏噜苏噜,钵啰苏噜,钵啰苏噜,娑婆诃  

  普供养真言:安,耶耶那,三婆哇,哇日来吽 

  晚上布施的咒:汝等鬼神众,我今施汝供,此食遍十方,一切鬼神共(手掌要朝下)唵 穆利陵莎诃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