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教仪规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教仪规
念经时,最好仪轨具足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6-08-25 08:08:24   浏览:0

  如果有条件的话,念经时,最好能点灯、供水、供香、供水果、供食物等。有的说法,供水表示心平等。这只是简单的讲法,你想想看,一碗水在天人看来,是甘露,在佛看来,就是琉璃世界。所以不要把这些供养的仪轨看的那么简单。

  再比如,供灯表示智慧,其实不仅是,比如地狱里面,日月威光都照不进去,而你供一盏灯,然后通过佛菩萨加持,这个灯就可以让地府众生见到。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供灯都一样。地府没有白天和黑夜,都是黑夜。以前在五台山,看到藏传师父,他每天供很多灯。不要以凡夫的思维来思维这些功德,因为法界不同,人的法界、天人的法界、地狱恶鬼的法界、佛菩萨的法界,都是不同的。也就是对外在的感知,是不同的。供灯、供水、供香,不是想象那么简单。以后大家来寺院,多做这些仪轨,不要偷懒。这样其他道的众生,会得到利益。

  还有到寺院,如果可以,多敲钟。为法界的众生敲钟,这个钟比较少,九华山有几口钟,很好,大家去多敲一敲。不要以凡夫能看到的,来衡量这些仪轨的功德。祖师大德创造了那么多仪轨,有供天的,有供佛的,有下施给恶道众生的。这些都是让我们修福报的方法,不能忽略和小看。

  诵经是非常好的修行方法,祖师大德都通过诵经开悟,消业障,满足世间和出世间的愿望。要很注重念经的修法,不可思议。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