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纪念梦参长老圆寂二周年系列活动在温州举行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11-07 08:50:32   浏览:0

  菩萨在线浙江讯 11月6日,农历十月初十,“不忘初心 行愿无尽”纪念梦参长老圆寂二周年传供法会及座谈会在温州举行。

  相关部门领导、诸山长老、梦参长老弟子、护法居士数百人出席活动。


“不忘初心 行愿无尽——纪念梦参长老圆寂二周年传供法会”于乐清汉济寺举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张妙)


诚信大和尚、信光大和尚、了证大和尚、了我法师、了愿法师、月兴法师、正法法师、隆仁法师、维扬法师、允旺法师、隆成法师、隆湛法师等法师主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张妙)


迎请梦参长老舍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张妙)


传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张妙)


庄严有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张妙)


合影(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张妙)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乐清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雁荡山风景管委会文化宗教局指导,温州市佛教协会、乐清市佛教协会主办,雁荡山能仁寺、乐清汉济寺、吉祥寺、宝宁寺承办。


纪念梦参长老圆寂二周年座谈会于雁荡山能仁寺召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金洋)


相关领导、诸山长老、嘉宾数百人出席座谈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金洋)


观看梦参长老生平纪录片(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金洋)


缅怀梦参长老(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金洋)


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金洋)

  梦参长老的一生,与中国佛教百年的曲折历程相伴随。长老曾亲炙虚云、慈舟、倓虚、弘一等近代高僧。长老毕生致力于恢复僧伽教育,建寺安僧,弘法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1999年,在乐清市人民政府、雁荡山风景管委会、雁荡山能仁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雁荡山能仁寺恢复重建。受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了我法师和雁荡山风景管委会邀请,梦参长老主持能仁寺重建工作。

  长老虽身在五台山,却时刻心系能仁寺的工程建设。2006年,雁荡山能仁寺举行寺院落成典礼暨全堂佛像开光。2008年,梦参长老指定了法法师住持能仁寺,并为了法法师送座。

  梦参长老一生爱国爱教,道行卓越,为法忘躯,为中国佛教的振兴与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虽垂暮之年,仍不惜老病之躯,现身说法,实为“深山中的一盏明灯”,中国佛教的龙象楷模。(文/张妙 图/张妙 李金洋 视频/李金洋 解说/贺雪垠)

  附:座谈会出席名单

  领导

  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

  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

  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

  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黄升良

  温州市民宗局兰海波处长、朗国峰处长

  乐清市民宗局陈峰局长

  雁荡山管委会文化宗教局局长陈君瑾

  乐清市民宗局张洪民副局长

  乐清市政协常委叶舟

  雁荡山管委会文化宗教副局长潘舟滨

  乐清日报总编辑罗定阳

  温州市民宗局施旭丹科员

  雁荡镇统战委员周庆炎

  雁荡镇纪委书记胡小龙

  雁荡能仁村书记卢方斌

  诸山长老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大和尚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副会、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温州江心寺方丈智明大和尚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寺住持信光大和尚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护国寺方丈了证大和尚

  温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任、雁荡山能仁寺住持了法大和尚

  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默行大和尚、延慧大和尚、显宝法师、仁悟法师

  温州六和寺住持如修法师

  中国佛学院副教授源流法师

  原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雁荡山能仁寺监院了我法师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了愿法师

  乐清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月兴法师、正法法师、维扬法师、允旺法师、隆仁法师

  乐清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隆成法师

  隆湛法师、隆栋法师

  嘉宾

  南怀瑾基金会理事林宏伟

  厦门日华集团总裁南存钿

  上海国金鼎兴董事长肖振良

  厦门禅心书画院院长刘居时

  上海西冷印社陈伟平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