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圣辉法师率团出席“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启建护国祈福供佛斋僧大典”
编辑:foolbear    来源:湖南佛教网   时间:2019-09-11 08:07:04   浏览:0

  2019年9月7日至9日,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为团长,湖南省民宗委宗教一处罗方处长为副团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怀辉法师,湖南佛学院教务长演法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永生法师、通振法师的中国湖南佛教代表团一行6人应邀访问新加坡,出席新加坡佛教总会在毗卢寺举办的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暨启建护国祈福供佛斋僧大典及佛法研讨会。

  9月7日下午,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新加坡毗卢寺方丈慧雄法师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圣辉法师及代表团一行,并应邀前往毗卢寺出席新加坡佛教总会举办的招待晚宴。宴会上,湖南佛教代表团为毗卢寺赠送了湖南手工双面湘绣《荷花图》,以表达对活动的祝贺。晚宴中,各国佛教长老还为出席晚宴的社区老人送上了慰问红包。

  8日上午,88岁的绍根长老、圣辉法师、广品法师、慧雄法师、觉醒法师、则悟法师、徐义玄长老、沙威长老、传印长老、照初法师、宏正法师、般若法师、崇化法师、性海法师等40多位来自中国、新加坡、美国、泰国、菲律宾、韩国的诸山长老共同主法,启建仁王护国祈福吉祥盛会,讽诵《仁王护国般若波罗密经》,暨国际供佛斋僧大法会,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祈祷世界和平。

  开幕大典上,圣辉法师应邀致辞,谈到中新两国佛教在弘传的时间方面虽有长短,但两国佛教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法乳一脉,法缘深厚;赞叹和缅怀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和已故新加坡佛教联合会会长宏船长老等老一辈长者身体力行地推动着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佛教的深入交流,为世界的和平事业奉献着智慧和心力;坚信两国佛教界共同信奉的慈悲平等的教义,更将沿着“一带一路”的新征途,必定会为我们两个国家的文明发展、富强繁荣,两国人民的幸福安康、世界的和谐、人类的和平做出更多功德和贡献。

  8日下午,圣辉法师率中国湖南佛教代表团一行拜访了新加坡佛教佛教总会和佛教居士林,受到会长广品法师和居士林的热烈欢迎,同时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谈,共同回顾了中新两国佛教界交往的历程与法谊。在居士林,圣辉法师一行还在居士林导师延续法师引领下,副林长尹崇明、司理陈锦成、副司理胥传喜等大居士的陪同下,前往功德堂在已故林长李木源居士的遗像前上香回向,深情缅怀了其为促进和推动中新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往和法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