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湖南佛学院召开第十届学僧第二学期开学大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2-22 08:25:30   浏览:0

 

  2019年2月20日上午9时,湖南佛学院第十届学僧第二学期开学大会在长沙麓山寺讲经堂召开。

  在开学大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佛学院院长圣辉大和尚作了重要讲话,对学僧们进入新学期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师生要高举爱党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的方向,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学修并重,荷担如来家业,勉励学僧们要“每日四问”:第一问、我的道德有没有进步?第二问、我的学习有没有进步?第三问、我的修行有没有进步?第四问、我的身体有没有进步?进而提升自我,精进修行,完成学业,做一个合格的法师和学僧。 
 
  开学大会还特别邀请专程来麓山寺来看望圣辉大和尚的九华山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果尚法师为学僧开示。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湖南佛学院教务长演法法师主持,湖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湖南佛学院教导长永兴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永生法师、通振法师,湖南佛学院尼众部班主任常闻法师及全体授课法师、老师出席大会。大会还为获得教学优秀奖的5名法师、3名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10名品学兼优的学僧颁发奖状以资表彰和鼓励。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